Facebook 作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在近幾年卻迎來很多的信息安全問題,自從2016年年底爆發之後,該公司已經開始重視起保護用戶數據信息,極力挽回公司的形象,遏止虛假信息等問題。在7月26日,《紐約時報》報導了,這一家公司在周三向外表示因這些問題造成數十億美元業務受到了影響,並且持續了幾個月才結束。

在當時俄羅斯借助平台干擾 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和政治諮詢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不當收集數千萬用戶信息,讓 Facebook 被迫數月以來經歷無數的審查。為了面對審查,Facebook 的廣告營收和用戶數量增長均在第二季度增長放緩。根據 CEO 朱克伯格在內的高層所說「公司的發展軌跡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得到改善,尤其是在 Facebook 為改善用戶隱私和安全而提高支出的情況下。」

為了用戶私隱安全所增加的支出是必要的,因為在這種「進退兩難」的情況下,為了維持住公共信任、增加用戶數量迫不得已。

但是付出的代價是巨大的,第二季度的營收同比增長42%,淨利潤增長了31%,有132億美元,但是低於華爾街的預計。用戶相較於上季度的13%下降到11%。根據 CFO David Wehner 的解釋,營收增長下降的原因在於 Facebook 計劃給用戶更多的私隱設置選項,這其中包括觀看的廣告種類,無形中造成營收下降。用戶的下降大部分原因與5月份生效的歐洲法規有關,該原本「通用數據保護條例」的法規,但是卻讓 Facebook 損失了約100萬用戶。

這些造成 Facebook 股份出現了暴跌,在周三,市值兩個小時內就沒了 1200億美元,跌了23%,是 Facebook 股份有史以來下跌最大的一次。

這些問題或許不是 Facebook 目前該關心的,因為還是沒能穩住民心,Facebook 對此表示在年底前會考慮僱傭2萬人,用於審查網站上發布的內容。這樣一來,這一年公司的員工總數已經增加了47%,將達到30275人。還有就是一名董事、該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和公關副總裁等高管相繼離職的問題。

這些問題都是有待時間改變,現在該做的是避免在2018年中期選舉上沒有人用其煩擾,否則又會再一次被推到烽火浪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