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西班牙除了發佈了小米A2 之外還有一部小米A2 Lite。小米A2 Lite 定位就是一部入門級數的 Android One 手機,不過入門得來採用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所以性能亦不算差。而 Sky 就在西班牙當地取得一部小米A2 Lite 進行測試。

5.84吋劉海屏,19:9比例,2280×1080 解析度,500nit 亮度,1500 :1的對比度和 84%NTSC的色域覆蓋率。

 

前置鏡頭為 500萬像素,支援 AI 人像模式。

 

下巴就有點寬闊。

 

機頂保留了 3.5mm 耳機插口,及姐米線收發元件。而底部就有 micro USB 及喇叭。

 

少有的3卡槽設計,可以同時支援雙SIM卡及microSD 擴充。

 

今次小米A2 Lite 因為是入門機需要壓低成本,所以沒有用到像小米A2 的納米注塑天線技術,而是直接使用舊三段式設計機背。

 

後置雙鏡為1200萬像素+500萬像素的組合。

更多機身照片:

 

小米A2 Lite 用的是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其實這處理器已經是兩年前的中階處理器,而到了今日其實只是比入門處理器好一點點而已,安兔兔分數為79172,接近8萬的分數,性能表現還算是入門機中最頂級的選擇。而 Geekbench 單核分數為875分,而多核分數為4338分,性能亦是中等表現。如果以現時的遊戲規格需求而言則算是勉強。

小米A2 Lite
安兔兔
79172
PC Mark
4838
GeekBench 4
單核:
875
多核:
4338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476

 

Android 8.1 原生 Android 系統。

 

4GB RAM 賓用Free RAM 只有 1.35GB,而64GB ROM 則有47GB 可用。

 

Android 原生的 Pixel Launcher 操作介面。

 

我們下面再看看小米A2 Lite 的拍攝表現。

背光的 HDR 表現似乎不是太出色,是有 HDR 效果,但動態範圍太小。

 

低光下的表現還算不錯的,如果以入門機來說亦已經是無可挑剔。

 

即使在日光之下,色彩表現還是差了一點,欠缺了不少的飽和度。

 

 

小米A2 Lite 整體的表現大約可以說是入門機中最好的機型之一,不過亦因為是入門機而存在不少的缺點及不足,比如沒有 NFC,鏡頭表現未如理想,電池優化表現略遜色,機身設計過於保守等等。唯一是用上了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作為入門級機的處理器。另一個重點就是此機並不會在港台推出,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了,最多只有水貨,但水貨價格應該亦會不便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0 %
外觀
6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60 %
功能實用度
60 %
拍攝能力
60 %
續航力
75 %
xiaomi-mi-a2-lite-review小米A2 Lite 整體的表現大約可以說是入門機中最好的機型之一,不過亦因為是入門機而存在不少的缺點及不足,比如沒有 NFC,鏡頭表現未如理想,電池優化表現略遜色,機身設計過於保守等等。唯一是用上了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作為入門級機的處理器。另一個重點就是此機並不會在港台推出,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了,最多只有水貨,但水貨價格應該亦會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