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更新至 Chrome 68 ,新版 Chrome 有不少重要的功能,其中安全方面尤為突出,它將把所有未加密的 HTTP 網站都在地址欄上明確標記為「不安全」。

據悉, Google 很早前就進行過 HTTPS 的推廣,但由於遷移至 HTTPS 需要一定技術門檻和成本,所以效果並不理想。據 Cloudflare 推測,全世界流量排在前 100 萬名得網站中,有 542,605 個都不使用 HTTPS 版本,所以以後你在使用 Chrome 68 瀏覽常用網頁時,都有大概率會見到「不安全」的標記。

除了「不安全」標誌外,Chrome 68 還有如內置了「防毒功能」。因為推出全新惡意廣告防禦機制 和 tab-under 攔截功能等,在新版本中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以讓一些網站的連結惡意轉向或廣告等被攔截下來,防止瀏覽者被帶到一些有毒的網站。

Google 在官網稱:過去幾年中,我們一直主張站點採用 HTTPS ,以提升其安全性。從 2018 年 7 月開始,隨著 Chrome 68 的發布,瀏覽器會將所有 HTTP 網站標記為「不安全」。 而從今年 9 月的 Chrome 69 開始,如果網頁缺乏安全防護, HTTP/HTTPS 頁面上都會顯示“不安全”的標記,而HTTPS網頁上的“安全”標記則會被移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