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pple 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發佈了 4 款 2018 年新的 MacBook Pro,並在多方面都有極大的升級。現時國外已經有用戶收到新機,而香港這邊亦將於月底之前出貨。現在,9to5Mac 給我們購買 2018 款 MacBook Pro 的用戶們提個醒!

據 9to5Mac 消息,Apple 在 2018 款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上首次引入了 T2 晶片,進行了內部設計調整,為了保護固定硬盤的數據安全,去掉了主板上的數據連接口,將 SSD 硬盤直接焊接在了主機板上。這種設計最大的弊端在於一旦主機板出現問題,數據恢復工具將無法支援,導致檔案資料「救不回來」。所以,購買 2018 新款 MacBook Pro 的用戶們記緊時刻需要做好檢查,建議用戶可以選擇 Time Machine 備份數據。

此外,有維修人員認為 Apple 此舉一方面是為了要將機身做得更加簿,另一方面其實就是為了杜絕用戶自己升級 SSD,畢竟之前的版本用戶都可以自由升級更大的容量。但亦因為自由升級 SSD 引伸了一些保養上的問題,所以 Apple 現在還時不允許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