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歐盟委員會以軟件捆綁、壟斷等罪名向 Google 開出了 50 億美元的巨額罰單。Bloomberg News 發表從消費者角度出發的專欄文章指出, Apple 同樣存在捆綁軟件的行為,壟斷程度甚至超過了 Google ,也應該受到重罰!

Google 和 Apple 作為兩大手機操作系統的控制方,旗下發布的手機自然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捆綁自家軟件商店推廣旗下軟件作為重要的牟利方式,手段都是如出一轍。而 Bloomberg News 這次站出來說了些公道話,它指出歐盟委員會因為軟件捆綁給 Google 開出了 50 億美元的罰款,但是卻沒有干涉 Apple 同樣的行為。但是,如果從消費者角度來看, Apple 必須受到相同的判罰。我們知道, Android 的用戶可以選擇多個軟件商店,但是 iOS 的用戶除非越獄,不然只能使用 App Store ,這樣比較, Apple 的確存在更明顯的壟斷行為。

而歐盟委員會則在裁決中寫到, Google在「授權操作系統和軟件商店」中處於主導地位。 Google 向大量手機廠商提供 Android 的授權,但 Apple或過去的 Blackberry 公司並不對外提供系統授權。 Apple 或 Blackberry 提供的是完整的軟硬整合的產品,外界無法稱之為對外部廠商施加軟件預裝的壓力。在歐盟委員會看來,如果一個產品完全來自某家公司,則它可以決定捆綁什麼軟件或內容。果然官方全是套路, Google 還是乖乖認罰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