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 2 月28 日中國內地的 iCloud 業務正式由雲上貴州獨家負責運營,而日前中國電信天翼雲與雲上貴州正式簽署《基礎設施協議》,因此,現在雲上貴州將牽手中國電信天翼雲為 iCloud 提供雲存儲服務。

據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雖然雙方未透露具體的合作規模,但 iCloud 所有中國用戶的數據存儲體量和規模都非常大,雙方這一合作或將是業內最大的雲端存儲類項目之一。目前,雲上貴州作為 Apple 在中國大陸 iCloud 業務的唯一合作夥伴,雲上貴州還將負責運營支撐中國 iCloud 服務的全國數據中心。此前,由於 iCloud 服務在中國沒有數據中心,用戶連接 iCloud 服務,需連接到 Apple 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數據中心之後,再跳轉回中國。

雲上貴州方面透露, Apple 中國數據中心投資金額將達 10 億美元,佔地 1000 畝,將分兩期建設,預計 2020 年初可投入使用。屆時,中國大陸 iCloud 用戶的所有數據將由海外遷至雲上貴州公司運營的數據中心。而在過渡期,雲上貴州公司將與國內三大運營商合作,採用租雲的方式,為 Apple iCloud 提供運營服務。此外,中國電信成為首家為雲上貴州運營的 iCloud 中國內地業務提供雲存儲服務的提供商,它表示將提供優質的網絡和數據中心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