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小米發布的紅米6A 上給我們帶來了 MTK 新款處理器 Helio A22 的首次推出。而最近,MTK 正式發布了這款處理器,並且公佈了該處理器的詳細配置規格。

據悉, Helio A22 是一款定位於入門級市場的處理器,是 MTK A系列的首款產品。MTK 對 A系列給予不小的希望,它表示該系列處理器擁有完備的功能和低功耗的優勢,會把部分高階處理器的功能下放到這個系列,掀起智能手機科技普及革命。 在硬件規格方面, Helio A22 採用四個 A53的架構設計,最高主頻為2.0GHz ,運用12nm新的製程工藝,集成 PowerVR 圖像處理器,屏幕最高支援 1600×720 解析度和 20:9 的比例。網絡方面,最高支援 LTE Cat.7 下載和 LTE Cat.13 上載。

此外, Helio A22 RAM 支援 LPDDR3-933 、 LPDDR4X-1600 ,最大容量分別為 4GB 、 6GB ,存儲支援eMMC 5.1 。拍照方面,最高支援 2100萬像素單鏡頭或 1300萬+800萬像素的雙鏡頭,並能駕馭輕量化終端AI ,支援人臉解鎖、 AI 相冊、鏡頭背景虛化、多幀降噪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 Helio A22 特別融入了 CorePilot 技術,包含耗電感知排序、散熱管理、用戶使用監視等功能,可將工作負載依照特定的頻率與電壓分配給適合的 CPU ,讓效能達到最大化。目前,MTK 稱 Helio A22 的 CPU 效能比同級對手高30%,GPU 遠超72%,可以說是入門級市場的殺手級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