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由於加密貨幣市場的火爆,導致顯示卡貨源長期不足且價格高漲,很多遊戲玩家們都苦不堪言。而現在加密貨幣市場趨於低迷的狀態,不少挖礦人已經退離戰線,而 AMD 以及 Nvidia 的顯示卡價格也是有所回落。

目前, AMD 以及 Nvidia 的顯示卡價格在前2個月內均有大幅下降,其中 AMD 的顯示卡最高跌價18%,例如備受礦工青睞的 RX 570 顯示卡,而 Vega 56 也出現 17% 的降幅。 Nvidia 方面, GTX 1080 顯示卡降價11% , GTX 1070 顯示卡降價8% ,這幾款顯示卡被挖礦潮炒上天的顯示卡,基本都回到了建議零售價格。此前,有報導稱 Nvidia 將推出一種挖礦專用的顯示卡 Inno3D ,它的初始規格基於 GeForce GTX 1080 Ti 。據說它是遊戲顯示卡的縮小版,不過針對加密貨幣礦工的需求進行了特殊的定制。

不過,也有消息稱, Nvidia 對市場和監管風險造成的需求下降表示擔憂,決定延遲推出這款顯示卡,甚至可能會停止挖礦顯示卡的計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