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爆炸的新聞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不過大多數是關於 Samsung 的,最近小米好像加入了行列當中,7月4日,陳先生的這部小米手機在家中充電時發生疑似自燃的事件,不僅手機完全損壞,還熏黑了家裡的床頭櫃。據稱這部手機是小米Max 1代手機,是兩年前陳先生在淘寶上花費1299元人民幣(HK$1528)購買的。

隨後,小米售後受理了陳先生的投訴,並指定了一家授權門店為檢測地點。根據陳先生提供的通話錄音,當時門店技術人員明確表示,雖然充電線是小米其他型號手機的配件,不是Max 1 的原裝配件,但不是導致手機爆炸原因。陳先生可以向廠家申請賠償原機或折現。

最後,陳先生與小米達成口頭和解,小米承諾賠償手機1299元與床頭櫃500元總計1799元人民幣(HK$2116),同時要求陳先生簽協議。不過,協議中要求對此事不能在網絡或媒體上發表。但事件仍在網上公開了。華震律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在賠償協議中簽署保密條款,這一做法顯然違反了法律規定,即使簽了也是無效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