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安全公司 Blancco 最近發布了一份題為《行動設備維修與安全狀況》的報告,報告中紀錄了本年度智能手機第一季度(由 1 月 至 4 月) 期間的維修及安全情況。報告分別針對 iOS 及 Android 兩個系統的手機型號作出統計週查,結果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 Samsung 成為「壞機王」。

據 Blancco 報告顯示,由於 iOS 系統的智能手機只有 Apple 一家,所以就比較了歷來多款 iPhone 的數據。由結果所見,iPhone 6 和 iPhone 6s 成為眾多 iPhone 型號中最有可能發生故障的手機。iPhone 6 的故障率為22%,而 iPhone 6s 的故障率則略低一點為 16%。至於其他活躍的iPhone 機型的故障率均為個位數,其中 iPhone X 和 iPhone 8 Plus 各佔 3%

而在 Android 陣營方面, Samsung 的故障率比 Blancco 公司所調查的其他任何品牌的手機故障率都要高。Samsung 整體故障率高達 27.4% ,遠超第二位小米的14.2% ,以及第三位 Motorola 的 9.6% 此外, Blancco 還統計了系統使用方面的佔比,其中 74.3% 的 iPhone 設備運行著 iOS 11 系統,17.7% 的設備運行著 iOS 10 系統。而 Android 方面,有超過 50% 的用戶在使用「Nougat」,它是 2016 年開始使用的 Android 7.0 系統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