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人發現,在中國區使用 iPhone 時,用戶將無法接收台灣國旗的 Emoji 表情符號。不但無法顯示,當用戶輸入「 Taiwan 」或收到有台灣旗幟的 Emoji 訊息時,還會造成當機。

據科技網站 ZDNET 報導,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工作的資安專家 Patrick Wardle 爆料,在 iOS 11.3 時,當 iPhone 手機地區設定為中國的話,只要輸入「 Taiwan 」或是台灣國旗的符號,部份通訊程式如 iMessage、WhatsApp 或 Facebook Messenger 就會當機。

分析指,由於中國市場成了 Apple 最大的收入來源之一,因此這或許是 Apple 在討好中國政府而作出的手段,所以在中國區的 iOS 系統中設下審查機制。但是,在 Patrick Wardle 的反覆測試後發現, Apple 在 iOS 系統中為此新增的某些程式碼中,存在一些 BUG 才會導致手機軟件出現彈 App 的情況。

目前,Apple 已經於 iOS 11.4.1 系統進行修正,而 Apple 方面也未對此事有過表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