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之音》 7月12日消息,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已經與中國中興公司簽署協議,取消近三個月來禁止美國供應商與中興進行商業往來的禁令,中興公司將能夠恢復運營。 而中興通訊股票迎來利好, A股和H股都迎來大漲。

本週三,美國商務部發布電郵聲明表示,中興通訊已經與美國商務部簽署託管協議,中興需向託管賬戶存入4億美元的保證金,來獲得禁令的解除。目前,中興被允許暫時恢復部分商業活動直到8月1日。聲明還表示,「一旦監督委員會確定並派駐中興董事會,對中興的合規制度將正式到位,該合規機制包括三部分,分別是為期10年的禁令暫停期, 4億美元託管金,和監督委員會」。

據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託管金應該能在一天內到帳。目前,中興已經完成了高管的換屆。此外,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中興通訊的行動是一項執法問題,與更廣泛的貿易政策討論無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