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近日 M-Lab 全球寬頻速度聯盟的報告顯示,全球平均網速正在上升,去年的平均網速為 7.4Mbps,今年的網速達到 9.1Mbps,今年比去年的平均網速提升了23%。其中港台的進步也是較為明顯的。

中國的僅 2.38Mbps,遠低於全球平均水平,排名141。但是香港 26.45Mbps,台灣 28.09Mbps,分列排行榜第19 和 14名。這樣的成績對於港台來說還是邁進了一大步,從數據來看還是與平均的網速快了近3倍。

其實港台的寬頻網速相對於海外發達地區而言並不高,新加坡在2017年和2018年均佔據首位,其平均下載速度從 55Mbps 提高到 60Mbps。瑞典第二平均網速為 46Mbps,丹麥排名第三,其平均下載速度增加了 10Mbps,從 33Mbps 增加到 43Mbps。以為只有三文魚的挪威位列第四,平均網速為 40.12Mbps。

另一方面,全球寬頻建設在全球範圍內呈現出積極的態勢,平均網速在一年內提高23%。但是英國的排名在下滑,今年排位在第35位,比去年降了四個排名。

總的來說,發達國家和落後國家的差距正拉大。不知道你是否感覺到網速的提升,但是有人也會認為這是運營商的銷售手段,網速提升或許只是個幌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