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 已發佈了測試候選版,據已知消息所指將於今年的第三季度推出正式版。至於版本號使用 Android 9 或者 9.0 的關注度似乎並不高,因為大家比較關心的是其代號「P」字正式是什麼意思。

Google 習慣每一代都會用一個甜品名稱來名命,比如 Android 7.0 就叫 「Nougat」、Android 8.0 叫「Oreo」。不過直至今天,Google 官方仍沒有公佈 Android P 的「P」是取自那款食物名。現時坊間的猜測,大多數地指向「Peppermint(薄荷糖)」,還有「Pie」(批,餡餅)。

據波蘭媒體報導,波蘭的一名讀都指出,向華為波蘭的客服聯繫詢問自己的 P9 Lite mini 手機能否更新 Android 8.0 時,波蘭客服意外透露了Android P 的代號,居然是「Pistachio(開心果)」。這與彭博社早前稱 Android 9.0 系統的英文名為 Android Pistachio Ice Cream 是完全吻合的。由此可見,叫做「Pistachio」的可能性很大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