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奇妙的,很多事情在我們可遇不可求中發生著,令人倍感神奇。在家中,如果看到綠色的青蛙會發出暖黃色的光亮,是不是會很想一探究竟。

據英國媒體報導,近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市一隻青蛙趴在白色的牆壁上,身體不時發出暖黃色的光。就影片看來很是神奇,但據說是這只飢腸轆轆的青蛙吞食了一隻螢火蟲,這光芒並不是自帶的,而是它胃裡的螢火蟲起的作用。

但是被吞食後的螢火蟲早已死亡,那這個非比尋常的現像是如何產生的呢?而有關人士就解釋到:這種現象並不罕見,它是有機化學過程的結果,在這一過程中產生了名為生物光的暖光。

當氧氣在熒光素酶的作用下與鈣和化學熒光素結合時,會生成生物發光酶,從而產生令人著迷的光芒。當螢火蟲被吸收到青蛙的消化系統中時,化學物質再次相互暴露,死去的螢火蟲在青蛙肚子裡閃閃發光那就不足為奇了。

能看到並抓拍到這種難得的現像是幸運的,讓我們共同見證了大自然的無奇不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