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講起手提電腦,相信好多人都會鐘情於 Sony 推出的 VAIO 系列,因為外觀型仔之餘又是出於日系產品令人充滿信心。不過隨住 Sony 於 2014 年出售業務後,此品牌亦都在市場上消失。終於,現在已落入新創品牌 Nexstgo 手上,今年亦正式宣佈回歸。

在上個月 VAIO 於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宣布回歸亞洲市場後,今日在香港舉行了發佈會,正式推出回歸作 VAIO S11 及 VAIO S13 系列。讓熟悉的日系風格 VAIO 手提電腦,又再一次出現在大家面前。

VAIO S11 及 VAIO S13 看名稱相信大家已經猜到主要的分別,對,就在於屏幕尺吋為 11.6 及 13.3 吋 (解像度 1,920 x 1,080)。

作為日系風格的象徵,S11 及 S13 均保留了 VAIO 獨特的經典六棱貝設計, 採用六邊型機身結構,維持機身的簡約線條,兩者厚度相同, 最薄部分同樣只有 15mm。S11 機身重量約 0.85kg,S13 機身重量約 1.07kg。

規格方面,兩機配備第八代 Intel Core i5 至 i7 處理器,設有TruePerformance 技術優化散熱模組的設計,從而提升效能表現。據官方表示,與同級第八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相比,表現可高出達 11% 至 13%。

VAIO 的 S 系列針對商務人士,所以均設有指紋辨識系統,從而提升安全性保護。另外,兩款產品更加入鍵盤阻水設計,即使在鍵盤上傾倒 150 毫升的清水 ,在數據保存時間內,電腦仍能正常運作。

▲ VAIO S11 及 S13 另一個設計特色,當屏幕打開時機身鍵盤會微微向上,目的是要提高鍵盤讓打字時更舒適。

▲ 11.6 吋版一手掌握沒難度

▲ 除了 Wifi 版外,還設有 LTE 版可供選擇

售價方面,VAIO S11 香港定價由 HK$12,680 起,身備有深夜黑、霧鋁銀、古銅棕、櫻花粉、珍珠白五款顏色以供選擇 。而 VAIO S13 則由 HK$11,980 起,顏色只有銀及黑。VAIO S11 及 VAIO S13 將於 7 月 18 日於香港正式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