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行業在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被 HP,Dell,Lenovo 等老品牌佔據著市場,但是隨著一些公司的發展,他們的筆記本半路殺出,也贏得了不錯的迴響。像是 小米 和 Huawei,年輕的廠商對行業進行了更新,創新,是近年來不錯的例子。

Huawei 在經歷兩代筆記本的技術沉澱和市場試水後,在 MWC 大會之前發布了第三代的筆記本——MateBook X Pro。但是直到7月13號 Huawei MateBook X Pro,才開始在港發售。

對於第三次發布的筆記本,Huawei 在它身上下了不少苦心。 MateBook X Pro 在整體外形上採用了CNC工藝的金屬材質,比以往的機型在外觀上更加圓潤,手感更加的舒適。打開電腦,就會看到 MateBook X Pro 的全面屏,將屏佔比提高到了驚人的 91%。在這 13.9吋的 3:2 屏幕質素很不錯,擁有 3000×2000解析度,ppi 為260,最高亮度為 450nit。而最大的亮點在於它還是 100% sRGB色域以及 1500:1 的高對比度,同時能夠支援10點觸摸。雖然屏幕這麼大,質素很好,但是散熱,功耗也成為了一個問題。 Huawei 就對此將屏幕的液晶基板使用了成本更高的 LTPS 低溫多晶矽工藝。

筆記本全面屏有一個和手機全面屏遇到的一樣問題,就是鏡頭的放置。 Huawei就將鏡頭隱藏於F6和F7鍵之間,按一下鏡頭就會由「按鍵」彈出,實在是蠱惑的Cam。

但是鏡頭的位高度太低,小心自拍出雙下巴!

說到了鍵盤,順帶提一下MateBook X Pro配備的是蝴蝶式的鍵盤。

MateBook X Pro 搭載了 MX150 獨立顯示卡,MX150顯得雞肋,但是因為擁有Thunderbolt 3,用戶可以用外界顯卡來提升性能。整體上,厚度為14.6mm,重量為1.33kg,機身上的插口為了厚度,也做出了犧牲,右側有一對一個傳統 USB 接口,左側則是只有3.5mm 耳機接口和一對USB-C接口。

i7-8550U + 16GB RAM + 512GB SSD 版(香港只出這一版本)售價為HK$14,998。 7月13日正式在指定豐澤、百老匯、蘇寧的零售店或圓方的 io.t by HKT 店舖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