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今年二月,Sky 當時就已經為大家測試了當時 Asus 新出的電池怪獸 Zenfone Max Plus,當然電池怪獸沒有令大家失望,不能由於 Zenfone Max Plus 用的是 MTK 處理器,所以續航方面未達至最高級別,而今次 ZenFone Max (M1) 就採用回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令性能及續航力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Asus Zenfone Max(M1) 詳細規格:

  • Android 8.0 系統
  • ZenUI 5.0
  • Snapdragon 425 處理器
  • 2GB RAM
  • 32GB ROM
  • 5.5吋 18:9 比例 1440×720解析度
  • 三卡槽設計,同時可以雙卡雙待及microSD
  • 後置 1300萬像素 f/2.0光圈標準鏡 + 800萬像素 120° 超廣角鏡頭
  • 前置 800萬像素 f/2.2光圈鏡頭
  • 不支援 NFC
  • 4000mAh

 

我們來看看 Zenfone Max(M1) 跟機配件:

1. Zenfone Max(M1)
2. ‎手機保護套
3. ‎micro USB 數據線
4. ‎3.5mm耳機
5. ‎5V/2A USB充電器
6. ‎使用說明手冊
7. ‎卡針

 

5.5吋 18:9 比例屏幕,1440×720 解析度,外型基本上與 Zenfone Max Plus 沒有多大分別,主要是屏幕小一點。

 

前置 800萬像素 f/2.2光圈鏡頭

 

雖是18:9比例的全面屏幕,不過畢竟入門級數,大下巴是少不了的。

 

機頂保留了3.5mm 耳機插口,而底部是接口仍是 micro USB。

 

3卡槽的設計,同時支援2張SIM卡以及1張 microSD。不再需要3選2。

 

機背不是採用三段式設計,一體式設計增加了不少美感,鏡頭亦變成豎排設計。

 

後置 1300萬像素 f/2.0光圈標準鏡 + 800萬像素 120° 超廣角鏡頭

更多機身照片:

 

今次的 Zenfone Max(M1) 採用了 Snapdragon 425 處理器,而且亦轉用了 Android 8.0 系統,在性能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安兔兔分數上到了 43792,比上代是提升了一點,但如果要遊戲需求就算了吧。畢業這3D能力有限,玩一下 Candy Crush 還是不錯的。

ASUS Zenfone Max(M1)
安兔兔
43792
PC Mark
3511
GeekBench 4
單核:
680
多核:
1734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68

 

話明是電王,電池續航力一定是大家最關心,筆者比對了上一代 Zenfone Max Plus,上代 Zenfone Max Plus 是 4170mAh電池,而這代機身細了,電池亦降至 4000mAh。所以大家可能擔心續航大不如上代。不過這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測試結果令人鼓舞。

上代 Zenfone Max Plus PCmark 測試結果為11小時28分鐘,而這 Zenfone Max(M1) 的時間為14小時27分。多出3小時,續航時間提升 26%!!!

另外 GeekBench 的電池測試分數為 3241,亦有不俗表現。

 

Android 8.0 系統,ZenUI 5.0

 

2GB RAM 實用還有560MB 可用,似乎弱了一點,而 32GB ROM 實用還有 24GB 可用。

 

機是入門機,但主鏡頭都是雙鏡頭設計,絕不馬虎。1300萬像素 f/2.0光圈標準鏡 + 800萬像素 120° 超廣角鏡頭,以應付不同環境。

1300萬像素 f/2.0光圈標準鏡 拍攝效果
800萬像素 120° 超廣角鏡頭 拍攝效果

由同一位置拍攝,超廣角鏡頭拍攝出的內容會更多更廣闊,拍攝風景時效果更佳。不過大家都可能發現超廣角的這個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似乎在色彩方面就不及標準鏡好。

 

雖說是入門機鏡頭,但拍攝出來的細節即使被放大亦是甚為清晰。

 

前置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人像虛化背景方面表現一般,頭髮細節處理不足。

 

底光下的拍攝表現還勉強可以,主要可能是 f/2.0光圈提供了足夠的吸光力,以入門機來說這個表現已經足夠滿分。

更多拍照樣張:

總結:

Sky 在想會購買 ZenFone Max (M1) 這種手機的是什麼人?就是一些會需要一部普通使用就可以的用戶,需要一部備用機的用家,又或者工作需要而多需一部工作方面用來接聽電話、WhatsApp、LINE 等通訊的用戶。ZenFone Max (M1) 可以滿足一般的使用,而且最重要的是ZenFone Max (M1) 電池大而已耗電少,Sky 使用了一星期左,以它作為一部工作用機,基本上就是裝一堆通訊App、聽電話等,充一次電可以足夠用兩天近48小時,當中還有看了一小時 Youtube。電力續航方面表現是非常之強大,滿意度很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40 %
外觀
5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50 %
功能實用度
50 %
拍攝能力
40 %
續航力
95 %
性價比
70 %
asus-zenfone-max-m1-reviewSky 在想會購買 ZenFone Max (M1) 這種手機的是什麼人?就是一些會需要一部普通使用就可以的用戶,需要一部備用機的用家,又或者工作需要而多需一部工作方面用來接聽電話、WhatsApp、LINE 等通訊的用戶。ZenFone Max (M1) 可以滿足一般的使用,而且最重要的是ZenFone Max (M1) 電池大而已耗電少,Sky 使用了一星期左,以它作為一部工作用機,基本上就是裝一堆通訊App、聽電話等,充一次電可以足夠用兩天近48小時,當中還有看了一小時 Youtube。電力續航方面表現是非常之強大,滿意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