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衡量你是否富有?近日,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發表了一篇報告,報告指出經調研發現,大多數 iPhone 用戶都是高收入人群, iPhone 可以成為判斷消費者富裕程度的常見指標!

雖然,Apple 的 iPhone 使用率已經很高,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每代新 iPhone 都比 Android 陣營的旗艦機要貴。而這篇由美國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家 Marianne Bertrand 和 Emir Kamenica 撰寫的報告中指出:多數iPhone 用戶都是高收入人群。他們表示:「我們根據收入、受教育程度、性別、種族和政治意識形態劃分的美國群體文化差異變化趨勢進行了分析。」 調查結果分析數據顯示,高收入人群擁有 iPhone 手機的機率極高,沒有一個品牌可以與擁有一部 iPhone 手機相比。

報告解釋稱,高收入人群指家庭收入位居總數前四分之一的人群,而他們推斷一名 iPhone 用戶是所謂高收入人群的準確率為 69% 。此外,數據顯示 ,在推斷用戶是否富裕方面, iPad 也是正確率高達 66.9% 的指標,而推斷 Android 手機用戶財富的正確率為 59.5% 。不過,如果在中國大陸這篇報告可能是行不通的,因為窮到賣腎買 iPhone 的常有聽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