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市場存在一個很尷尬的情況,就是有很多支援 USB PD 快充的手機,但是隨手機出廠配備可支援 USB PD 快充的播頭就很少。

日前據充電頭網的消息獲得,Apple 有一款支援 USB PD 18W 快充的充電器流出。隨著 Apple 的帶頭,很多廠商也都開始跟風,紛紛讓新產品支援 USB PD 快充,並且研發 USB PD 快速充電器,甚至直接配備全套的USB PD 快充配件等。

而最近,ASUS 亦準備推出一款支援 USB PD 快充的手機,還隨盒出廠配用新研發的 18W USB-C 快速充電器。從圖片中可以看到該 USB PD 快充充電器是黑色的塑料外殼,採用美版的插腳,後面是一個 USB-C 輸出插口,其中一面印滿了充電器的信息。充電器的品牌是 ASUS,型號是AQ18A-59A,輸入是 100-240 V 50/60 Hz 0.5A,輸出為 5V/3A、9V/2A。

目前,該充電器通過了 USB-IF 協會認證,美國 UL 安規認證,並且支援 VI 級能效標準和 USB PD 3.0 標準。但是,這個充電器就只是支援 USB PD 3.0 快充協議,不支援其他協議。通過 ChargerLAB POWER-Z KT001 的測試,它的輸出參數為 5V/3A 以及 9V/3A,與標籤上所稱的一致。

透過充電頭網的查詢和美國 FCC 網站資料可以知道,ASUS 這款 USB PD充電器由 PHIHONG 飛宏進行代工,是型號為 A006 的手機標配充電器。就目前來說標配 USB-IF 協會認證 USB PD 充電器手機就僅此一款。相信不久後也會變成其他廠商的標準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