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智能電話市場,基本上都是 iOS 及 Android 之爭,大部份軟件開發商都會推出支援這兩個平台的產品,到底哪個最有利呢?

早前本網報導過 iOS 的軟件開發商收入高,因為 iOS 的用戶願意付出金錢。現在有正式報告進一步證實。日前流動軟件數據公司 App Annie 的最新市場統計報告顯示,Android 的 Google Play 用戶下載量高:2017 年來自 Google Play 的 Apps 下載比例佔總流動 Apps 下載量的 70%,而 App Store 的 iOS Apps 下載比例下滑至 30%。

不過從軟件開發商收入而言,他們 66% 的收入來自 iOS 平台的 App Store,也就是說近 2/3 的流動用戶選擇在 App Store 上消費。

有人認為這個現象的原因是 Apple 設備定價更高,瞄準具有更高消費能力的用戶,所以他們更願意在 App Store 中花費更多。相反 Android 設備市場定位相對較低,令到有關用戶不太願意為 Apps 消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