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是 Apple 研發的一款智能語音控制裝置,能夠用語音解決一些常用的功能,例如語音輸入,詢問天氣,讀短信等。但是 Siri 卻有一個「陋習」,根據外媒的介紹,Siri 有時候會一意孤行,自己突然甩入不需要它的談話之中,這個「陋習」在7月3號闖了個大禍,在那一天的英國議會中,插了一句話。

當時,英國國防部長 Gavin Williamson 在議會上發表對於敘利亞問題的講話時,他口袋裡的 Siri 似乎也想露一醣臉,傳出了非常洪亮的聲音,說到「我在網上找到了一些東西,“在敘利亞,敘利亞民主力量得到了…的支持。”」在場的人因此哄堂大笑,而 Williamson 只能掩蓋尷尬的向大家致歉「你很少被自己的手機騷擾。」雖然這個突發狀況在當時沒有引發什麼問題。


在後來又發表了一篇 Twitter,Williamson 以幽默的方式給大家解釋一番「擁有一部新 iPhone 手機的缺陷之一…看來我必須要問問我13歲的女兒怎麼用! #新iPhone #Siri」。但有一些人還是對 Williamson 出席國家會議卻開著手機開會的行為表示不解。甚至有一位 Twitter 用戶寫道:「你應當知道,從國家安全角度考慮,作為國防部長總是把 Siri 的聆聽開著是一個災難性的壞主意,難道不是嗎?」

的確暫時未有任何證據顯示 Siri 會盜錄用戶語音,但在會議中關掉手機似乎亦是一種禮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