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ArsTechnica 的編輯 Chris Wilkinson 給我們帶來一篇有趣的文章,他從網上買了一台 Apple 在 1990 年推出的 Macintosh IIsi 台式電腦,並對這台 38 年前的電腦進行了能力測試。

據悉,這台 Macintosh 11si 電腦配備了一台豎立式(Portrait)顯示器,內部搭載一顆主頻為 20Mhz 的 Motorola 68030 處理器,記憶體為 5MB,硬盤為 SCSI 接口的 80MB 機械硬碟,帶有 1.44MB 磁碟,提供LocalTalk 接口和 ADB 接口等。

而為了達到使用的最低要求,Chris Wilkinson 對這台電腦作了升級,通過橋接卡把原機的 PDS 插槽轉成NuBus 插槽,讓電腦獲得一個協助處理器,加入 Ethernet 網絡卡,另外記憶體升級到 17MB(板載 1MB 和 4 條 4MB 的 SIMM 記憶卡槽),還用 SCSI2SD 轉換器,加入 4GB 的 SD卡,並在電腦上安裝了 System 7.5.5 操作系統。

通過一番準備後,這台 38 年前 Macintosh IIsi 台式電腦獲得了復活。作者能用它進行文字和表格的編輯工作,並且還能運行 Photoshopp 2.0.1 進行圖片處理,當然由於是黑白屏所以無法做到彩色的照片編輯。

而最好玩的是,作者還在這部老電腦上聽歌,他把 MP3 文件轉為 AIFF 文件,音質雖然只有 8000Hz 採樣率和 8 位深度解碼,但從揚聲器中傳出的聲音卻有穿越的味道。此外,這台電腦還完成了連接上互聯網,FTP傳輸、收發電郵和玩一些經典 Mac 遊戲等「壯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