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手機越賣越賣,像 iPhone X 已經去到 1 萬港元,但同時又很脆弱隨時一跌落地下就完整報銷。所以,相信大家使用時都會選配一個保護殼。只是,除非用到一些叫「地盤佬」級的保護套,否則還是容易跌碎。現在有名德國大學生發明了手機用的「Airbag」,這樣或許可以幫你解決一下問題。

汽車用的 Airbag 氣袋大家就聽得多,如今來自一名德國 25 歲大學生 Phillip Frenzel 發明的手機氣袋「AD Case」同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據示範所見,在 iPhone 上使用後,拿起跌落時四角的防撞器會自動打開。由於保護殼的四角共有 8 片「安全彈簧」,可以令到手機在碰到地面一刻,無論是直跌或橫跌,都不會有任何損傷,減少損壞的機會。

如果上面的 GIF 圖看不清楚,下面還有訪問影片及示範可以看看:

目前 Phillip Frenzel 發明的這個「AD Case」已經獲得了德國 2018 年國家機電一體化大獎,同時亦在申請專利。Phillip Frenzel 表示日後會計劃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希望可以在足夠資金的情況下生產這個手機 Airbag,希望他可以成功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