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 Switch 於其他競爭廠商的 Xbox 和 PS4 相比,硬件性能遠遠落後,正因為如此,一開始並不被遊戲大廠們所看好。但是在現在,Switch 卻超過了 2000萬部的銷量。任天堂子公司 Pokémon Company CEO 石塬恆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透露出這個銷量讓他感到出乎意料。

但是在銷量的背後也存在著問題,因為硬件上的不足,導致了很多的3A大作沒有辦法在 Switch 上流暢運行,就像是此前的 2K18,就因為卡頓問題,受到了很多的投訴。所以許多大作並決定不上架於 Switch 平台。因為如此,任天堂對獨立遊戲寄予了友好的態度與環境,成為了獨立遊戲的天堂。因為Switch 遊戲少、遊戲可定高價等等。

這種方式並不能長久,沒有大作來粘住用戶成為了 Switch 後期的缺點。這個問題任天堂已經意識到了,但是不打算推行性能更高的主機來解決這個問題,而是把問題交於第三方,讓第三方去對遊戲進行優化。這樣的做法讓第三方頭疼不已,要不就是投入精力,迎接 2000萬玩家市場,或者放棄 Switch 市場。

日本遊戲廠商 Capcom,選擇了 2000萬玩家市場,在雲遊戲上下精力。雲遊戲的本質是將游戲在官方伺服器中運行,然後通過網絡將畫面回傳給客戶介面,從而逃脫購買高階設備玩大型遊戲的苦爪。

Switch Cloud 版 vs. PS4 版 生化危機7 遊戲畫面對比

在5月24日,任天堂 Switch 上有了一款雲遊戲——《生化危機7》的雲版本。而該遊戲的體驗是採取租借的模式。 2000日元(約HK$143),暢玩180天。從發佈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雖然 Capcom 並未說出獲利多少。但 Capcom 宣布了將會繼續探索雲遊戲,在以後推出更多雲遊戲的計劃來看,相比是迴響不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