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由於 Apple 與 Samsung 競爭加劇和大打專利戰,導致 Apple 將A系列處理器的代工生產工作交由台積電 TSMC 獨攬。而據 AppleInsider 的最新報導,Samsung正努力加強自身吸引力,希望從台積電手中奪回部分A系處理器的訂單。

據台媒 DigiTimes 消息人士透露,Samsung 為了達到這一目的,正在「全力」開發 InFO 封裝技術,並聲稱在使用 7nm 極紫外光刻工藝生產處理器方面將領先於台積電。同時,為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Samsung 還拋出將 EUV 的訂單報價降低了 20%的橄欖枝。雖然,Samsung 開出的條件十分誘人,但是 7nm工藝在EUV技術下的質量和產能風險方面還不樂觀。獲得Apple認證的台積電的最新InFO技術也正受此困擾。台積電可能要在生產 5nm工藝處理器時才會全面整合極紫外光刻工藝。

但 Samsung 自身對 EUV 技術的各種風險也早有預期,因為 Samsung 最初僅計劃將 EUV 技術重點服務於 Galaxy S10 手機的 Exynos 處理器。當然,Apple 與 Samsung 還是在很多領域有所合作,例如 Samsung 目前仍然是唯一一家能滿足 Apple 需求的 OLED 屏幕廠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