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浙江寧波剛工作不久的小徐在上班的路上丟了一部 iPhone 7 ,接著馬上在朋友小芳的幫助下聯繫上了撿手機的大媽,小徐禮貌詢問丟失的手機, 對方開口就索要2000元人民幣酬謝費。雙方碰面後,針對酬謝費問題爭執不下,中年婦女拒絕交還手機,無奈之下,小徐選擇報警。不料中年婦女突然怒摔手機,把小徐的手機屏幕摔得稀巴爛碎!

報警後,警方說這是民事糾紛,建議到法院起訴。可法院起訴,必須要知道對方的姓名和身份證號。兩個小女生根本連人都找不到了。

據律師透露,首先,這個撿到手機的女士拾得了手機這個遺失物,但對該手機其並不擁有所有權。所以,當失主找到她要求歸還時,她有義務進行歸還。如果大家再遇到這種情況, 首先需要保留證據,對方身份信息的確認,而最好方式就是報警求助,讓警方介入給雙方做筆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