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腦一直存在著待機時間短的問題,而伴隨著科技的發展,應用於手機上的處理器也開始走進了電腦行業。像是高通和 Microsoft,為了推出 Always-on PC,合作推出一款基於 Snapdragon 845 SoC 的 Windows 10 on ARM 版手提電腦。而作為競爭對手的 Google 當然不可坐視不理,所以在最近,有消息稱 Google 也在打造一款代號為 Cheza 的 Chromebook 新機型。

在之前,Google 其實有推出過基於 lntel X86 和 ARM 處理器的 Chromebook,但是一般會選擇 x86 平台,並會選擇 Intel Atom 或 Celeron 處理器,高端的會採用 Core i 系列處理器。而在低性能和長待機上就會選擇 ARM 平台。而這一次的 Cheza 很有可能會選擇高通 Snapdragon 845 甚至是Snapdragon 850,勢必會成為目前性能最強大的 ARM Chromebook 。

目前有人在 About Chromebook 頁面作搜尋時發現,這款新 Chromebook 很可能會使用和 HP Chromebook x2 類似的設計,即屏幕和鍵盤底座間可分離使用。

另外該電腦擁有兩個 USB-C, 支援 DP 影像輸出,可能只有一個插口支援 DisplayPort 。屏幕上採用解像度為 2560×1440(QHD,加上 X20 modem,將會內建 4G LTE 網絡連接的支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