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術到現在已經不足為奇,甚至已經成為了教育的用品。那3D打印技術還能有什麼發展的方向呢?一直以來,荷蘭積極的發展著3D打印技術,因為3D打印技術能夠以相對廉價的方式製作出複雜的產品,還是擁有不小的市場的。而在最近,一所大學居然和地產商合作,準備用3D打印水泥的房屋,並且已經進入日程。

荷蘭燕豪芬大學正與當地建設公司 Van Wijnen、地產代理Vesteda 和 物料公司 Saint Gobain-Weber Beamix 多方合作的「Milestone plan」里程碑正在準備開工。而建造的方式是將設計草圖用一層一層疊加的方式建造出來。在房屋的外形塑造上具有很高的自由度,也能省下不少的錢。

第一棟 3D打印房屋預計會有92.56平方米,擁有兩間睡房。一開始建造的第一面牆會在大學內打印好運過去,接下來就是直接將機器搬過去,現場直接打印。預計房屋最早會於2019年中完工。並且在此之後還有4棟房屋的打造計劃。

為什麼會有用 3D打造房屋的想法呢?原因是水泥工短缺,為了振興當地建築行業才有了這個想法。而且3D打印房屋的消息一出,到現在已經有20名潛在的住戶開始與地產代理公司詢問,洽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