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香港總代理富士攝影器材昨日宣佈了舉辦 50 周年金禧紀念活動暨攝影藝術展,同時亦為我們帶來了 Fujifilm 的 X 系列可換鏡頭數碼相機入門級新型號 X-T100。

X-T100 採用「中央觀景器」,外型有一貫 Fujifilm 的經典設計,並以電渡鋁製作機身頂部及首次加入香檳金色,令到造型更加復古。此機定位於入門型號,規格上也不會太差。主要配備了 2,420 萬像素 APS-C 的 CMOS,亦加入了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系統和新開發的自動對焦演算法。

X-T100 能夠兼容 Fujifil X Mount 系列鏡頭,包括最新的電動變焦鏡頭 XC15-45mm F3.5-5.6 OIS PZ,在鏡頭選配上有 26 款涵蓋 15 至 1200mm,算是相當足夠。

作為入門級型號的 X-T100,在設計上的另一特色就是這個三向翻揭式的 LCD 屏幕,無論向下反 Mon 方便高角度或低角度取景,亦可以向前反過來自拍用。

X-T100 機頂設有閃光燈熱靴同時亦有彈出式的內置閃光燈,其餘當然還有大家熟悉的功能轉盤、曝光補償轉盤等方便作出快速的拍攝設定。另外,為增加相片的可觀性,加入了 11 種 Fujifilm 獨有的模擬菲林模式及 17 種進階濾鏡,等你拍出更加富有 Fujifilm 味道的照片。

最後還有值得一提的是,X-T100 加入了藍牙無線連接技術,可以透過手機程式「Fujifilm Camera Remote」來即時將拍攝的照片傳送到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欣賞。

除了新色香檳金外,X-T100 當然還有黑色跟深銀色共三款配色選擇,至於香港建議零售價則暫時仍未定。參考早前公佈的美金售價,淨機身為 US$599,預計香港定價或有機會低於 HK$5,000。如配以 XC 15-45mm F3.5-5.6 OIS PZ 鏡頭則售 US$699,大約 HK$5,500 左右。這個售價,相信可以跟 Canon 和 Sony 的無反入門型號一較高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