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 iOS 及 Switch 推出《Fortnite》(要塞英雄)遊戲又成了大熱,更成為 Youtube 影片發布者跟風的利器,其用心相當險惡,憑藉著「Android 版手遊」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

相信是其合格的粉絲都會知道,官方的 Android 版到現在都並未發布。但是,一些影片發布者向用戶展示如何在平台上獲取遊戲,觀看量甚至有破百萬的。

在 Google 一搜就一堆假影片及鏈結

在 YouTue 或 Google 搜索《Fortnite》手遊的關鍵字,會返回數十項疑似匹配的結果。而這些結果實際上都會指向一個虛假的 APP,冒用了 Epic Games 的 Logo、《Fortnite》的加載畫面,遊戲開場曲都被其仿冒。

《Fortnite》的加載畫面,遊戲開場曲都被其仿冒。

而更加險惡的是,還會彈出一個點擊後要登錄的新聞小窗口。當假冒的 APP 要求驗證點擊確定時,用戶會被定向到一個充滿了亂碼的網站;還會被騙點擊連結彈出的一個「解鎖說明」提示框、說明必須下載另一款 App 才能完成驗證。

無論你「點擊安裝」後被跳轉到 Google Play 多少次、下載了多少個 App,都永遠無法用上真正的《Fortnite》Android 手遊。

Collier 指出,惡意軟件開發者本質上就是利用下載量賺取廣告費。 YouTube 則表示已向開發者發出警告,使用機器學習系統來檢測並刪除數百萬個垃圾影片。

本網重申,《Fortnite》是未有 Android 版本,如果有一定第一時間通知各位 Qooah 讀者,請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