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在 Google I/O 2018上,智能預測拼寫功能: Smart Compose 驚艷全場,該新特性利用機器學習,交互式地為正在寫郵件的用戶提供補全句子的預測建議,從而讓用戶更快地撰寫郵件。而近期, Google 大腦團隊首席軟件工程師 Yonghui Wu 在 Google AI Po 給我們帶來介紹 Smart Compose 的博文。

據博文介紹,Smart Compose 基於此前智能回覆 Smart Reply 技術開發而來, Smart Compose 提供了全新的方式來幫助用戶撰寫郵件。Google 在開發 Smart Compose 的過程中,遭遇到了以下這些關鍵挑戰:

· 延遲:因為 Smart Compose 需基於用戶的每一次輸入來提供預測,所以它必須提供 100毫秒以內的理想預測,這樣用戶才察覺不到任何延遲。這時候,平衡模型複雜性和推理速度就成了一個需要解決的關鍵難題。

· 用戶規模:Gmail 擁有超過 14億的各種用戶。為了面向所有用戶提供自動組句預測,模型必須擁有足夠強的建模能力,這樣它才能精細地在不同上下文中提供定制建議。

· 公平性和用戶私隱:在 Smart Compose 的開發過程中,Google 需要在訓練過程中處理潛在偏倚的來源,並遵守像 Smart Reply 功能一樣嚴格的用戶隱私標準,以確保模型不會暴露用戶的隱私信息。另外, Google 的研究人員也不 具備查看用戶郵件的權限,這意味著他們不得不在一個自己都無法查看的數據集上開發和訓練一個機器學習系統。

· 未來研究: Google 將持續地研究改良語言生成模型的預測質量,為此Google會通過使用最先進的構架(如Transformer,RNMT+等)和試用最新、最先進的訓練技術來實現這一目標。一旦模型的實驗結果滿足了 Google 的嚴格延遲約束條件,Google 就會把這些更加的先進模型部署到自家產品上去。另外,Google 還在進行結合個人語言模型的研究,該模型的目的是給系統增加一個新特性,讓它能夠更加準確地模擬每個用戶自己的寫作風格。

那麼用戶如何才能體驗到這項功能呢?首先,你需要使用最新版 Gmail,點擊右側的「設定」,在面板中勾選「實驗功能存取權」框為啟用,然後點擊底部的保存按鈕。一旦激活這個選項之後,用戶就可以嘗試新建郵件,然後當你輸入的時候就會看到 Smart Compose 功能提供的推薦內容,如果喜歡推薦的內容只需要按下 Tab 按鍵就會自動生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