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每間手機廠都各自推出智能手錶產品,而 Sony 今年則來一次「反潮流」,今日在香港發佈了以 e-Paper 電子紙技術的「FES Watch U」手錶,不玩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系統,而是主打時尚設計元素。

一般 E-Ink 的產品大家可能見得多,主要是被應用於一些電子閱讀器屏幕或作為手機的第二屏幕。而 Sony 這次採用的 e-Paper 電子紙不止是使用在屏幕上,而是手錶整體都由一張輕薄、可摺曲的 Active matrix flexible 電子紙製成。

▲ 這種 e-Paper 的特性有如一塊布料,剪開成不同的形狀也不會影響其顯示效果

▲ 有了這種特性後,令到整隻手錶由兩邊錶帶至中間錶面都是顯示區域,可以因應設定而顯示出不同的圖案來襯衫之用。

▲ 手錶錶殼由 100% 不銹鋼製造,而且擁有防水 IPX 5 / IPX 7 的防水級別。不過錶身就有點厚度,但不算重手。而唯一的功能按鍵則設於錶身左方,跟傳統手錶習慣設於右邊相反。
▲ 手錶可儲存及顯示多達 24 款設計圖案,錶帶上可以查看電量及藍牙圖示。但由於受到 e-Paper 的技術所限,所以只能夠顯示黑白雙色。如要更換錶面及錶帶的圖案,可透過「FES Closet」手機程式來傳送至手錶。

▲ 手錶無須更換電池,只須放回充電座充電即可。每次充電可連續使用 4-5 日,如果不常用的話,最長還可以待機約 2 星期。

FES Watch U 時尚手錶將於 2018 年 7 月 6 日正式出售,售價分別為港幣 4,490 元(高貴黑色款 FES – WA1 / B )和 港幣 3,490 元( 簡約銀色款 FES – WA1 / S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