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市場上主流的 GPU (圖像處理器)有三大品牌操控,分別是 ARM 公司的 Mali系列、Imagination 公司的 PowerVR 系列和 高通的 Adreno 系列。三大系列的 GPU 佔據了絕大部分的市場。為了佔據市場份額,不少大公司萌發出了自主研發的想法。

早在2017年的4月初,根據於 Apple 密切合作的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布,Apple 將會在15個月至兩年內停止使用他們公司生產的 GPU。這個消息對於 Imagination 來說相當於一個巨大的打擊,因為 Imagination 的 PowerVR 系列一直應用在 iPhone A系列 SoC 上,並且 Apple 的授權費用佔據著年收入的一半。這個消息直接導致 Imagination 的股份崩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 Samsung 作為世界 CPU,RAM 和 屏幕的重要供應商,打起了 GPU 的主意。在招聘廣告中表明了招聘開發移動 GPU 開發者,盡顯其野心計劃,並聲稱將會在未來幾個月組建一支新的 GPU 團隊,團隊成員也很強悍,包括了高通,AMD 和 Nvidia 的圖像處理專家。

而自研 GPU 可能會先用在低階設備上,對於高階的產品不會拿來冒險,仍舊使用 ARM 公司的 Mali 系列產品。對於 Samsung 研發 GPU,更大的野心在於未來的發展,像是自動駕駛,機械學習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