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機鏡頭開始宣傳起慢動作拍攝,而實現慢動作拍攝需要高幀率(High frame rate)的鏡頭,在更少的時間裡拍攝更多的畫面,但更多的畫面卻需要更多的 RAM 來支援。但是在現在,卻誕生了 AI 技術,可以直接將普遍的 30fps 影片自動變成更高 fps 的影片。

在之前 AMD 有類似的技術應用,在自家的顯示卡驅動上有個稱為 Fluid Motion 的技術,僅需要利用GPU,通過顯示卡的流處理器,達到幀數的提高。這個技術對於動畫和動漫的來說特別重要。

現在 Nvidia 開發出了更強的 AI 人工技術來達到影片幀數的提高。聯合美國 UMass Amherst 大學、UC Merced 大學研究人員,共同開發。使用 Nvidia Tesla V100 顯示卡和 cuDNN 深度神經網絡,加上每天11000 多個 240fps影片的訓練來加強 AI 人工技術。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獨立的數據庫來檢驗插幀內容的準確性。實現了將 30fps 提升到 240fps。

在此之前使用的插幀技術是利用前後兩幀來生成中間的幀數,而 AMD 就厲害了,僅需要一幀就可以實現,從而能夠插入更多的幀數,保持圖像不失真。

更多幀數給我們帶來的直觀感覺就是影片更加流暢,對影片的後期處理和特效上增加了不少自由度。如此好的技術,希望 Nvidia 能盡快推出,讓我們享受科技的力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