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月初的 WWDC 發佈會完結後,Apple 隨即推出了 iOS 12 的首個測試版本。經過兩個多星期後,Apple 今早再釋出了 beta 2 第二個測試版本。這次測試版本主要是基於前個版本作出優化,同時收集了測試人員的回報意見加入一些新的改進功能。

就如 Apple 在發佈會上所強調,iOS 12 主要是在提升系統性能方面作出了大量優化。由今日推出的 beta 2 所見,不少細節位都獲得了改良,可見 Apple 這次推出新版本的目標很清晰。

受到上年「降頻及電池門」的事件影響,iOS 12 在系統監測上投入了不少心血去作出改進。在 beta 2 中,過去 24 小時的電池使用狀況圖表作出了新設計,令到資料數據顯示得更加清晰及容易理解。

iOS 12 除了電池監測外,另一項新功能增主要功能就是使用時間控制。在 beta 2 中 Screen Time 屏幕使用時間亦作出了微調,包括按下程式後加入更多相關資訊,例如每日平均使用時間、開發者資料、分類等等。

甚至還可以針對每部裝置的使用時間作出查看:

就如 macOS 上的 Safari,現在 iOS 12 上的 Safari 亦加入了密碼自動填寫,如果你有使用 iCloud Keychain 即可。

另一項重要改進,就是在 iPad 上使用 iPhone only 的程式時,屏幕大小改為 iPhone 6 的解像度,再不是 iPhone 4 的尺寸,即是變大了。

除以上提及外,這個 beta 2 版本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修改。當中像是語音備忘錄加入了新的指引、Face ID 描述修改、相簿中的字體增大令到更容易閱讀、相片搜尋功能更詳細等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