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作為全球權威的相機、智能手機拍照評測機構,近年來被越來越多的智能手機製造廠商推崇。而為了評估智能手機鏡頭的性能,DxOMark 公司會對手機進行測試並公佈結果。一直有傳言指 DxOMark 都是被廠花錢買分數,那麼這其中是否真的有「收費」成份呢? DxOMark 實驗室行銷副總裁 Nicolas Touchard 告訴你!

DxOMark 作為行業標準,樹大招風,關於評測公平性,是否收費評測等質疑自然不少。而 Touchard 在最近的採訪中表示,確實有許多手機和相機製造商提出給錢,要他們測試。不過,他隨即澄清說,任何行業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廠商這麼做是不理解他們的商業模式,尤其是那些從未與他們合作過的,所以才想給錢買分。Touchard 強調說,DxOMark 從沒有從企業手中拿錢,然後給他們的產品打出更高分,未來也不會這樣做。DxOMark 的評測是會安排好時間表的,沒有任何義務非要做某項評測。當製造商了解到 DxOMark 是如何運作的,就會改變自己的做法和態度。不過訪問中 Touchard 沒有解釋 DxOMark 的營運資金來源,難以完全令釋慮。

據悉, DxOMark 圖像實驗室是一家企業,它位於巴黎,為相機鏡頭提供深度評測報告。DxOMark 會在網站上公佈評測報告,它還會確定評測基準、提供技術顧問(收入來源)和研討服務(收入來源)。網站發布報告是不賺錢的,以後它也會堅持相同的業務模式,不會改變。而最近,兩家中國手機廠商也加入測試名單,它們就是華為與小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