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指出, 高通訴訟蘋果侵犯專利案將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建議的貿易法官判決,蘋果侵犯了高通的至少一項專利權,那麼這可能將導致些 iPhone 被禁止向美國進口。但最終判決預計要到明年 1月才會做出。

對於侵權一案,蘋果和高通各執一詞。高通已約 1年前就對蘋果提出投訴,在美國進口搭載 Intel 基帶晶片的 iPhone 都要被禁止。而蘋果則認為,高通的專利是無效的,而法官不應該禁止進口搭載 Intel 基帶晶片的 iPhone ,這會為高通在壟斷美國基帶晶片市場提供契機, Intel 在基帶晶片市場的地位將搖搖欲墜。

扮演第三方的角色的 ITC 官員表示蘋果的確侵犯了高通一項與省電技術有關的專利,這些意見將會左右到法官的判斷。蘋果進一步為自己辯護,高通的壟斷行為是非法的。高通就表示,其行為是合法的,得到客戶的接受,也有對授權作出調整,緩和各方關係。

最後法官怎樣判決,是禁止某些 iPhone 在美國進口?還是高通又需要交一筆反壟斷罰款? 結果只好等待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