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科技國家,日本的又一科技成果——太陽能發電路問世。這種被稱為新型的能源技術取得了不斷的發展,越來越重要。

據報導,這種新型能源技術已經在日本神奈川一家7·11便利店停車場投入使用。其實,這項技術更好地利用了太陽能與路面的完美結合,其工作原理是將光伏板鋪設於路面下,更利用行人走過時所產生的震動發電。

而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太陽能發電路表面覆蓋了一層特殊樹脂,保證了路面能堅固耐用,汽車也可通行在這種路面上。法國的高速公路及荷蘭的單車徑現已鋪設該種路面。

2020年的東京將迎來奧運會,屆時,奧運會也將會成為日本推廣這項技術的良好契機,擬在奧運會前一年鋪設太陽能發電路。

7·11集團負責人表示,太陽能發電路年均發電量已達到 16145千瓦時,可以完成 7·11 一年用電量的9%。看來太陽能發電路的前景不錯,能為潔淨能源短缺的今天盡一分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