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oogle 宣布了一款長期研究的新項目:Project Treble,旨在幫助Android 智能手機更快升級到最新版本系統,減少生態系統的碎片化。而經過 Google 的努力,這項工作看起來已經取得了成效。

在剛剛過去的 Google I/O 上,Google 發佈了下一代系統的測試版本Android P Beta,該版本在發佈時不僅支援 Google 自家的設備,而且同時支援包括 Sony Xperia XZ2、小米 MIX 2S、Nokia 7 Plus 、Oppo R15 Pro、Vivo X21、一加 6 以及 Essential 手機 (Essential PH-1) 在內的 7 款機型。 Project Treble 項目負責人和公司工程副總裁接受采訪談論了他們減少碎片化的成果 ,為了減少時間,Google 與 Qualcomm 等晶片供應商密切合作,一起向 AOSP 貢獻代碼,在同一個代碼庫共同工作。

其中,Google 與 Qualcomm、聯發科和SLSI展開深度合作,從 Android P 系統開始,共同研發 BSP 板級支援包。這三個廠商針對 Android P 的BSP 板級支持包發布日期大幅度提前,總體工作量明顯減少。晶片開發商較之以前,能夠更快推出穩定、高質量的 BSP 板級支持包,讓設備廠商可以為全球客戶帶去最新的 Android 創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