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蘋果官網搜索「29W USB-C 電源轉換器」。被蘋果官網告知要找的產品已從下架,搜索結果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新款「30W USB PD 電源轉換器」。官方售價為 HK$388。

2015年首次上市的蘋果 29W USB PD 充電器作為 New MacBook 原裝配件,現在可以算得上是元老級的產品,但是這款充電器僅支援 5V/3A、14.5V/2A 兩個電壓輸出,產品適用範圍比較局限。而現在蘋果官網並沒有過多公佈新款適配器的信息,但據猜想,這款 USB PD 充電器至少應該支持5V/3A、15V/2A 以及 5V/2.4A輸出。

另一方面,對於 12吋 MacBook 的用戶來說,則可以去購買新款 30W 蘋果 USB-C 充電器。那些想要對兼容的 iPhone 或 iPad 更快速充電的人們,新款充電器也不失為一種不錯選擇。

目前,新款的充電器的價格與舊的持平,但是仍未清楚蘋果升級不加價的原因,這款新配件還沒在蘋果商店公佈,可以確定的是,蘋果並沒有升級面向 13吋 / 15吋 MacBook Pro 機型的充電器,兩款產品的功率仍保持在 61W 和 87W 。性能如何,就有待大家去測試和體驗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