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年迎來了八週年,剛於深圳發佈了萬眾矚目的八週年紀念版 小米8。小米8 具有多項特色功能,例如 3D 結構光技術,雙頻 GPS 等。還擁有獨特的設計,例如抄足 iPhone X 的屏幕圓角、瀏海屏等。

但是「造假」已經成為大陸廠常態而且還可以十分理直氣壯的今天,小米又再一次地被網友揭發。就是發佈會上出現的一個拍照樣本虛假事件,根據網友所說,在 AI 微整形美顏的模特兒宣傳樣本上,被發現用展示的照片是來自視覺中國的圖片,並不是由 小米8 所拍攝。

在 小米 8 發佈會上出現的 Model,被用來示範小米 8 的美顏功能
網友已極速找到了這名 Model,大家可以用圖片 ID VCG21cc2e0a349 進行搜尋,就可以看到 小米8 宣傳所用的宣傳照片。

你可能會說,小米並沒有說這張照片是由 小米8 所拍攝的啊!但,有另一名網友再踢爆「@手機中國」使用 小米 8 的外景拍攝照片也同樣出現涉及造假的情況,因為微博用戶 「@旅行家胡學剛」在微博上稱 小米8 的外景樣張其實是自己用 Sony 單反拍攝的照片加上水印而已。

對於小米的行為,可能並不是有意為之,因為媒體在發新聞稿時很少會自己去進行拍攝,基本上是手機廠商所提供的新聞稿圖片。那究竟是小米公關還是手機中國的問題就得看時間來檢驗了。

除了在拍照上涉及虛假宣傳,發佈會上雷軍公佈的 小米8 安兔兔的跑分也有極高的水分存在,因為在發佈會上,雷軍說 小米8 跑出了 30 萬分,比起市面上任何一家 Android 廠的艦型號都要高。但是,會後很多媒體進行實際跑分測試,結果平均也就 25 萬多。我們編輯亦已經親身跑分測試過,只有  26.8 萬分,與大多數的 Snapdragon 845 旗艦機跑分相若。

小米8 雖然具有不少有心意的技術,像是美顏功能以及雙頻 GPS 等,並且價格上還與其它旗艦有優勢。但是,整部機的外觀設計以至軟件功能都抄襲足了去年的 iPhone X。既然小米在台上無時無刻拿 iPhone 出來比較,說自己已經超越了 Apple,那還要做一些虛假宣傳又何必呢?難道,不造假,不吹噓,不仿製在今天的大陸廠身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小米官方回應

Qooah 就事件已經向小米查詢,官方作出回應:

關於美顏圖片,我們並沒有表示那是小米8 拍攝的,那些圖片主要是原理示意圖,造成誤解十分抱歉。而風景圖樣張,確實是「手機中國」發錯了,手機中國已經在前天發微信道歉(下圖)。而跑分上三十萬,是在和高通合作優化後的 MIUI 可以達到的表現,更新的 MIUI 稍後才會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