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 12 日的華為新品發佈會上,除了 P20 系列新品重磅亮相之外,華為還發佈了多款新品,包括 HUAWEI WATCH 2 2018 版。和上一代產品相比,HUAWEI WATCH 2 2018 版將支持「eSIM一號雙終端」 業務。而在近日正式開售,售價 1,998 元人民幣。

其實,隨著設備的智能化和輕薄化,SIM 卡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從最初的大卡逐漸變成小卡,後來又變成 nano 卡。而現在又隨著技術的成熟,eSIM卡也誕生了,eSIM 卡即 Embedded-SIM,嵌入式 SIM 卡。

eSIM 卡技術又稱虛擬 SIM 卡技術,用戶無需像現在一樣插入「實體」SIM卡,而只需將手機號碼寫入設備晶片中,便能實現手機和手錶可以用同一個號碼進行通訊,手機和手錶均可接聽和撥打電話。

HUAWEI WATCH 2 2018 版正是利用了這項技術,成為了業內首例既支持「一號雙終端」(手機手錶同號),也支持開通 eSIM 獨立號碼(手機手錶不同號)的智能手錶。

目前上海、深圳、廣州、天津、鄭州、長沙和武漢都支援 eSIM 一號雙終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