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為了減肥而節食,參加各種魔鬼訓練營嗎?研究表明,食物的味道和嗅覺都會影響我們的飲食量,飲食量的不當也會造成肥胖。而最近,以色列研發了一種名為 NozNoz 的設備,可以說是新型的減肥利器。

這個設備是一種柔軟的矽膠鼻片 , 通過將設備插入人的鼻子裡,能降低人類嗅覺的敏銳度,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同時又不會影響人的呼吸。在設備效果的檢測中,65名肥胖的成年人參加了實驗,他們每天的熱量攝入不能超過500卡路里,在研究前後都要對他們的體重、嗅覺、葡萄糖,胰島素和血脂水平嚴格測量。

其中, 37名肥胖者佩戴這款鼻器 ,另外28人往鼻孔裡滴入鹽水,結果戴鼻器者嗅覺明顯下降,使用生理鹽水滴鼻劑者則無明顯變化。更奇怪的是,調查年齡在50歲以下的參與者中,戴鼻器的人體重下降的更為明顯。看來,這個設備對降低年輕人對糖、人造甜味劑和甜飲料的喜愛效果明顯。

研究人員指出,後續將探究這個裝置對治療肥胖症和糖尿病是否有效用。而這個減肥利器將在6月以89美元(約 HK$700 或 NT$2670)的價格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