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到目前為止擁有著多個系列的產品,其中包括了低階入門系列的Snapdragon 400/200 兩個系列,還有中階市場火熱的中階級別Snapdragon 600系列,另外就是最受歡迎的高階旗艦 Snapdragon 800系列。

而今天,高通再向市場推出了定位於 600 系列和 800 系列之間的 700 系列第一代產品 Snapdragon 710。雖然定位在兩者之間,但是卻能夠結合臨近兩個系列的獨特優勢。首先就架構上,Snapdragon 710 採用了 10nm 的製程來打造一個全新的平台,並且該平台是為了實現更好的人工智能而設計的,具備神經網絡處理能力。

在結合了多核人工智能引擎和全新構架後的 Snapdragon 710 相較於 600系列,居然有高達兩倍的性能提升。而且因為 10nm 製程,功耗還相比降低了 40%。另外 Snapdragon 710 還結合了只有 800 系列才有的一些功能,例如 4K HDR 播放功能,觀看 HDR 影片和應用。加上, Snapdragon 710 還在充電上支援最快 15 分鐘充 50%,以及採用 Category 15 LTE 網絡調制解調器,支援最高 800 Mbps 的下載速度。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高通對於自家產品的看法,高通的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 對 700 系列的第一代產品表示:「Snapdragon 710 移動平台是全新定義且極具意義的 Snapdragon 700 系列中的首款產品,提供了一些過去僅在我們的頂級移動平台中所支援的技術與特性。通過集成關鍵的AI功能和性能提升,Snapdragon 710 旨在把我們客戶的產品轉變為極致的個人助手,提升關鍵的消費者日常體驗,比如,高階拍照特性將受益於終端側高速 AI 處理,而無需犧牲電池續航。」

配搭 Snapdragon 710 的手機預計最快將會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後陸續出現,相信它的表現不會讓我們失望的。而由於定位是在 600 與 800 系列之間,推算售價將不會比 600 系列貴太多,但又沒理由貼近 800 系列,因此可望性價比更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