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不少手機品牌在拍攝技術上都獲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當中特別是華為的 P20 Pro 更獲得了 DxOMark 有史以來的最高分 109。把/ 小米 Mix 2s 稱霸榜首的位置拉了下來。而在現在,有一部手機的分數逼近了 華為P20 Pro,它就是 HTC U12+。

在 HTC U12+發佈的時候,DxOMark 釋出了該機的相機評分,總分是103分,其中拍照上為 106分,影像攝錄為 95 分。在分數排名榜上,僅次於 華為 P20 Pro 的 109 分,但已經超越了同系列的 P20 一分。

既然拍照如此不錯,那麼再來看一下其鏡頭規格。主鏡頭並不是 P20 Pro 的三鏡頭設計,而是以 1,200 萬像素,F/1.75 超大光圈,支援光學防手震的鏡頭為主鏡頭。但卻以更高解析度的 1,600 萬鏡頭充當副鏡頭,跟以往常見的雙鏡頭方案不同。另外雙鏡頭不僅支援數碼對焦,還有雷射對焦等,最高能夠拍攝 4K 60FPS 影片錄製。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樣片,可以看到的是圖片色彩上很驚艷,色域很廣泛,白平衡掌握很好,整體看起來雖然鮮艷,但卻不過度飽和。

DxOMark 評語:HTC U12+在高光下可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而且具有良好的曝光度、中性白平衡和不錯的演色性。
DxOMark 評語:HTC U12+在低光下(20勒克斯鎢絲燈)仍然保有中性的白平衡,其色彩的飽和度不錯,色彩漸暈也極少。
DxOMark 評語:HTC U12+是一款非常適合在室內拍攝的智能手機,可以拍出正確的曝光度、到位的細節和不錯的色彩飽和度

HTC U12+ 在 2 倍焦距下反而能拍出更優秀的照片,但是使用變焦會難免在細節上表現不足。而在動態範圍上於 P20 pro 對比要少,具體表現在低光拍照下的雜訊上。

以下是 DxOMark 給予的總結:

技術的改進不斷推動著智能手機攝影的進展,而且中檔手機也提供了非常不錯的拍攝結果,看來製造商要使其旗艦手機持續保持領先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兒。HTC推出了U12+新款旗艦手機後,已經穩住了局面,它的首款雙攝像頭可以泰然居之一段時間。在大多數照明條件下,U12+都有絕好的曝光表現和良好的動態範圍,紋理和噪點之間也保持了良好的折中,同時具有相當傑出的自動對焦性能,因此您可以確信HTC U12+將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拍出不錯的照片。它的光學變焦在2倍放大下的表現卓然出眾,有效的散景模擬模式也增強了HTC在正在嶄露頭角的智能手機人像攝影者之間的良好信譽。除此之外,U12+的視頻性能也非常堅實,肯定會在智能手機市場中引起一些風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