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每一年都召開全球光傳輸高端技術論壇,這一屆主題為「追逐’光限’,共同拓展云網之路」。在2018敏捷光網絡技術論壇中國站(AON Tech Summit China 2018 )中,為我們展現了最新的設備,而該技術設備是人類首次逼近「山農極限」的產品。它就是Nokia PSE-3。

介紹之前先來給大夥講一下什麼是「山農極限」。 「山農定理」(Shannon Theory) 是由克勞德·山農(Claude Elwood Shannon)所提出的理論,並在「山農」道路不斷追求下,網絡速度的發展特別迅速,但是對於其「山農極限」——網絡速度到極限一直沒能觸及。

直到現在,Nokia 發布的 PSE-3 就是唯一一個觸及到「山農極限」的設備。並在 2018光纖通訊展覽會及研討會(OFC)中,獲得了 Lightwave 頒發的最佳創新獎。完美的體現出 Nokia 在光傳輸領域的領導地位。而 PSE-3 能夠獲此成就,得益於首次採用了概率星座整形技術,該技術擁有對信號進行智能整形以匹配光纖的特性,最終達成的成就就是將網絡容量增加68%、傳輸距離增加25 %。甚至在提高容量和傳輸距離的同時,達到了每比特功耗降低60%、光轉發器節省高達35%的優異成績。能夠增加光纖的壽命,減少成本。與此同時,PSE-3 還是一個簡單卻具有強大可編程產品,可以簡化網絡運營規劃,進一步降低成本。

對於自家新產品 PSE-3, Nokia 光網絡部負責人 Sam Bucci 表示「第三代光子業務引擎是我們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進展,將大幅提升光纖網絡性能並簡化運營。PSE-3 是 Nokia 近十年來在構建全球最大、最高容量光纖網絡過程中獲得的最大成果。通過 PSE-3 所提供的非常強大且極其簡單的可編程能力,我們的客戶現在可以快速提高其網絡中每條鏈路的容量,無論是10公里, 10000公里,還是更遠的距離。他們將能夠在滿足影片、雲端及 5G 巨大寬帶需求的同時,實現對成本的最佳控制。」

希望在未來能有突破「山農極限」的技術出現!(主編按:不可能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