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屏幕上可謂是佔據著市場主導位置,在 S7 上運用的曲面屏在當時可是轟動不斷啊!另外在電視產品上還加進了曲面設計的屏幕增加觀感,也是獲得了不少的關注的。而在2017年10月12日 Samsung 向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申請了關於電視的「圓角屏幕」設計專利,並在 2018年5月3日被批准通過了。

在手機上我們應該都見慣了圓角屏幕的設計(全面屏年代開始),可以知道的是這個只是提升美觀的作用沒有多大的用途。 Samsung 的技術目前能夠應用在 OLED 及 LCD 技術面板中,不過 Samsung 表示會注重於 LCD 面板的開發上。

對於這個技術,大家可能覺得手機都能用,電視肯定也可以輕鬆應用,但是結果卻截然相反,在應用上存在一個技術難題,那就是因為電視存在背光(除非 OLED 電視),如何將背光均勻分佈在圓角部分的顯像管上就很困難了(亦是這個專利的重點)。但是如果能夠做出來,那麼所帶來的外觀將會如何呢?另外再加上曲面設計的話,電視會不會如同藝術品的存在了呢?讓我們等待 Samsung 給我們解答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