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帶來了很好視覺觀感的同時,也帶來了不少的新問題,就比如為了更高的屏佔比而被捨去的傳統按鍵。沒了按鍵的手機要怎麼解決該有的功能呢?一開始是使用虛擬按鍵來代替,不過大部份人表示寧願使用有按鍵的手機。

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對於虛擬按鍵的優化已經超越以往了,不僅僅可以選擇隱藏,甚至今年開始廣泛出現手勢操作,這樣就使得屏幕不會被虛擬按鍵佔據空間,浪費資源。

而在 Android P DP2 加入基於原生系統的手勢操作,各大廠商爭先恐後的進行系統優化,以便贏得更大的市場。但是呢,對於沒有擁有手勢操作,並且不會開啓 Root 進行系統更新的大眾來講,肯定希望有一個軟件,打開就可以直接擁有這種體驗。

現在 XDA 的大神開發者送出該款軟件,名為 Navigation Gestures ,只要你是 Android 手機,系統版本在 Android 8.1 以下就可以使用。除了可以便捷使用外,軟件提供的虛擬按鍵可以選擇隱藏,隱藏之後有一條小橫條在屏幕的下端,通過與其互動就可以自定義功能實行。但是對橫條不滿意怎麼辦?XDA 為你貼心的提供了個性化功能,可以調整其寬度、高度。還可以改變橫條的位置。除此之外,在振動反饋上,可以調節長按延時、震動持續時間等。

對於那些看不慣手機虛擬按鍵的你,可以嘗試嘗試。

Play Store 下載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