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的誕生讓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信息時代。互聯網的快捷和信息獲取便捷已經深入生活,不管是娛樂,學習,教育等方面都已經變的不可或缺了。但是呢,這個時代最重要的互聯網始終存在一個問題,而且早在1996年就有一個《華爾街日報》的文章就已經提出。而在最近有媒體在 Twitter 上將這篇報導重新翻了出來。

在文章中我們可以看到裡面提出的幾個問題到如今還是一直存在,沒有被很好的解決,像是數據收集、Cookies 跟蹤、後門鑰匙之類。為什麼這麼久了這些問題還沒得到解決呢?可能就是由於互聯網的強大已經到了沒有什麼辦法進行統一規範的程度了,畢竟已經到了不僅是一個國家,而是國家於國家之間的聯繫,不同國家之間的規限很大程度上難取得一致。

就拿大國,中國來講,一直致力於獲取後門鑰匙,想著借助後門鑰匙為自己的機構獲取信息上的巨大支援從而進行監控。而這個想法卻讓我們大眾害怕。如果又像 Facebook 的用戶數據被非法利用問題發生,我們的個人私隱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所以對於網絡的這些問題,還是得多加努力進行規範管理,即使可能性不大但還是需要的。希望20年後再看會出現改善而不是惡化下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